2014/1/10

苦盡甘來--大考前的突發事件


這些天
是孩子們期末考的初體驗


就在第二天的數學考試前
有一突發事件
看著孩子們的表現
讓我有種苦盡甘來的得意感呢!

星期四是牛奶日
就在臨考前十五分鐘
廣播器傳來學務處主任請各班到聯合辦公室領取鮮奶的訊息

「去?」「不去?」
「喝?」「不喝?」
一堆問號在我腦中盤旋

依規定
鮮奶送達
必須在十五分鐘內喝完
這也是為什麼學務處
硬著頭皮也要廣播請各班前來領取

而眼前大考在即
準時發卷的時間肯定也不能耽誤
我有沒有把握能在這麼短的時間內
讓孩子們喝完牛奶、整理就緒
從容地面對接下來的數學考試

嘿嘿!
厲害的孩子們--做--到--囉!!!

下了決定後
立即請雅雅和玹玹
盡速領回牛奶
大家很有默契的在走廊排隊
依往例領牛奶、優酪乳和豆奶
孩子們邊喝邊打哆嗦
「好冷喔!」「好冷喔!」
此起彼落的縮成一團
當天的確有點兒冷呢!

接著
一整排的牛奶盒陸續出現在洗手台上
時間抓得剛剛好
全班就位
鐘聲響了
沒有任何一個孩子落後

沒多久
教務主任從走廊前經過去巡視考場
我心裡可得意得很呢!

瞧~
一年級的小小孩
在這麼短的時間內
已經喝完牛奶也洗淨奶盒
還能不慌不忙的開始作答

孩子們~
你們真的太厲害啦!
如此超水準的表現
可是讓我盼了很久哇!!

謝謝芯芯和璇璇幫忙資源回收工作喔!!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