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/11/16

運動會之教師虛榮文


運動會相片來囉~~
精彩相片請自行下載-->> 運動會

孩子們第一次的運動會
在爸比媽咪們的熱情參與下
順利閉幕

雖然在「滾」「大」球的趣味競賽中
有兩位孩子跟不上矯健身手的爸比速度
跟著大球也小小翻滾了一下
突發的狀況
並沒有阻卻孩子向前的勇氣
很快地起身繼續完成任務
這就是運動家的精神
為這群小小孩同心協力完成任務的精神喝采




我一直很喜歡濱江這種家族聚會的感覺
每年的運動會
也是畢業的學長姐回娘家的日子




咳~咳~(清喉嚨的聲音)
請允許我藉此版面
「虛榮地」介紹幾位厲害的濱江孩子


孔家姐妹花
兩位都是演說朗讀高手
姐姐今年剛上中山女高
妹妹還在去年拿過廣播金鐘獎-最佳兒童節目主持人獎呢!
至於校內的詩歌朗誦第一名也就顯得理所當然啦!



妹妹清亮的嗓音
當年也是偶戲團裡小米的代言人
(今年社團發表會,小米將再重出江湖喔!)




練練姑娘
來頭也不小
在國小階段
連續兩年代表濱江國小參加臺北市國語文朗讀競賽
到了國中
也拿下她所就讀的國中詩歌朗誦第一名


相片是那一年我們一起去說相聲
練練和萱萱配成一組對口得到乙組佳作




超人氣的怡姊姊是附幼美慧老師家的閨女
在美慧老師的精心栽培下怡姊姊能文能武
小一時其閱讀能力就優於一般孩子
到了二年級經常見她厚重的文學性小說不離手
富想像力、手作手工書、音樂、體育
樣樣難不倒她

圖片來源:美慧老師FB(美慧:借我用用跟家長們分享,請別介意喔!)

書桌前多是精神糧食
而非填鴨的參考書
懂得思考的孩子
就能自在地安排生活、享受生活
活出生命力




芸芸五年級才轉到濱小大家庭
在極短的時間裡
便成為該年級耀眼的新星
畢業時以極高的分數
勇奪多元才藝市長獎


她在偶戲團裡
儼然是瑞珍老師的分身-副導演
會組織團隊深具領導特質
觀察入微的她還在畢業才藝發表會
發揮專長、自編自導
帶領同學演出一齣笑聲不斷的校園生活點滴短劇
頗受好評、效果極佳


我認為
「教師」是CP值最高的職業了
能在執教生涯中
有緣和這群厲害的孩子
短短的交會
提攜視野、開展格局
留下印記
是身為老師我
最大的滿足

說個小插曲
有天
約了個房仲看房子
碰面後
他竟然稱我聲-廖老師
嚇了我一大跳
初次相見的陌生人
怎知我的職業
原來
他是我第一屆的學生
當年他像各位的寶貝一樣
是小小的一年級生
今年已經30多歲囉~
他還說
當年老師在他小小年紀
打下的語文基礎
令他印象深刻、受用無窮

所以
各位孩子們
好好念童詩
一步一腳印
你一定也能像學長學姐們一樣棒唷!
大家加油喔~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